追风 2

那一天晚上,焉栩嘉没有回自己的房间,长手长脚的两个男孩子偏偏喜欢挤在一张床上。不知怎得,同床共枕过多少次的两人罕见地同时心猿意马。

“焉栩嘉”翟潇闻用手背碰了碰身边的人:“你,你过去点,我要热死了”靠在墙那边的半边身体酥麻麻地使不上力气,背后也汗津津地,整个人反正都非常不适。

焉栩嘉为了和人保持距离本就已经挪到了床的边缘,整个人颤巍巍地挂在床沿上,偏偏对方还一个劲地让自己挪位。不知是不是吹了大半天冷风,所受的委屈还没清除,在第三次尝试往外挪位之后,他终于是气不过的扭头,想要和那个罪魁祸首反抗。

“我都已经往外面挪了三遍了”

“我已经没有地方”

“反正最后你都会睡我身上啊,还挪个鬼啊!”

他凭着一腔委屈,终于倒豆子似的把心中的郁闷吐了干净,回过神来才发现两人之间的距离暧昧的只剩下额头相抵,翟潇闻水灵灵的眼睛看向自己,热切的呼吸打在自己脸上,焉栩嘉下意识摒住了呼吸。

“我,我确实是没有地方挪了”焉栩嘉默默红了耳根,视线却逃似的低了下去。

……

“对不起啊嘉嘉,我这么晚回来,刚刚还一直欺负你“

翟潇闻看着面前软成一团的人,仿佛和记忆中一丝不苟却又别捏可爱的幼小身形重叠,他在温暖的被窝里摸索着对方的手,将他们包裹在自己的掌心。

“我,我怕你不,不习惯“他居然有些难堪”我们很久没有一起睡了,你都那么大了…….”

“和你一起,做什么我都习惯”

似乎是为了证明什么,焉栩嘉立马抬头接过了话锋。

后半句的迟疑在看到对方热切的眼神之后,被翟潇闻自觉打住,他认认真真地看着眼前的少年,眼睛里是自己都不曾发觉的温柔。

“早点睡吧”

“嗯”

“我什么时候睡你身上了?”

“每次”

“哪有?”

“every time“

……

 

焉栩嘉的生日派对还是在一周之后开始了

翟潇闻立在房间的落地窗前,看着一辆一辆叫得上名字和加不上名字的豪车排着队往地下车库开时才再一次确定,焉旭的确一如既往的不做亏本生意,就连自己儿子的生日都可以拿来谈判和交易。

焉栩嘉一早就被叫下去应酬了,看着被簇拥在人群中应对自如的他,翟潇闻很是自豪却也难免陌生,看的久了又不免有些枯燥。于是他带了块蛋糕,偷偷溜到了花园里。

十几岁的时候两个人在花园的角落里里搭了一个秋千,几年下来不知不觉便成了彼此心照不宣的秘密基地。翟潇闻被生日会的人挤得头疼便现在来这里透透气。不想这一透气,反倒看到了另一个不速之客。

年久破落的秋千上此时窝了另一个人,就对方的身形而言委屈在这么一个小秋千里着实有些可怜。

“too small, man!”对方翻来覆去尝试了好几次,还是没办法调整到一个最舒服的姿势。

“那还不是因为你too big~”翟潇闻自以为嘲笑地很小声,却没想到就被大高个抓了个正着。

大高个拍拍屁股站定,精雕细琢的脸上,每个五官都仿佛被上天格外有待,冷峻的脸上没有表情,却有着天然的威严和动人心魄的感召力。翟潇闻被下意识地震撼,整个人僵在一侧。

“嘿,you”

对方脸上地肃杀崩裂地猝不及防,几步迈到自己身前时竟乖巧讨好地像一只大型犬。

翟潇闻再次低下头确认自己手上拿的是蛋糕而不是肉骨头

“你叫我?”翟潇闻看了看身后,确定没有第三个人。

“当然是你啊“对方挠着头笑得有些不好意思,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手里的蛋糕

翟潇闻被人看的发毛,心里一横,把手里的食物递了过去

“你吃吗?” 

 

“怎么了?你还有别的事情吗?”

焉栩嘉一整天都没在宴会上看到翟潇闻的人影,心里着急却还是不得不应付身边所谓的世交名媛。

良好的素养迫使他情绪不能外露,他对着对方微微一笑摇了摇头

“林小姐这次在国内呆多久?”长辈们的用以他大概能猜测到一点,被逼着的二人独处也正好给了他打探的机会。

“几个月吧,我gap了一年,借着这个机会回国,在家里公司的几个branch学习下”

听了林苑媛的回答,焉栩嘉不着痕迹地皱了眉头“哦,那很好啊”

“听说未来你也会到英国读书,相比较之下国外的环境确实比较适合我们这类人”林苑媛对这次长辈的安排还算满意,主动将焉栩嘉划为了同类人。

饶是焉栩嘉有意附和,也终于到达了忍耐的极限,他紧皱眉头,只想逃离眼前令人窒息的场合。

“我才刚上高一,对未来还没有规划”他半真半假地敷衍着,身体已经准备离开“抱歉,我还有些事情,先失陪了。”说完立即转身离去,再没有一丝风度。

 

“所以你为什么一个人跑来这里抢我的蛋糕?”翟潇闻看着眼前狼吞虎咽地少年,从他身上衣着佩戴来看,怎么也不应该在这里和自己抢蛋糕吃。

“里面太闷,影响我胃口”说完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可怜兮兮的盯着翟潇闻:“你这么piu亮,就先少吃点把,我改天请你吃饭”

和对方莫名其妙地聊了许久的天,翟潇闻也大致适应了对方的语言模式,他们两个人此时蹲坐在花园的台阶上,到有些同是天涯沦落人的默契。

“那你干嘛不今天请我吃饭,说白了你就是没钱把”

翟潇闻本以为在今天的日子自己会被压抑的喘不过气,却不曾想能在这里遇到片刻的轻松,两个人一来二去竟然快速地熟络起来。

“不是!”对方好不容易咽下最后一口蛋糕,瞪大了眼睛模模糊糊地反驳:“我今天先走的话一会儿又要给人骂,要不你先加我wechat,我肯定请你吃饭的!”

“不要,我们都用QQ”翟潇闻笑着拒绝,还起身佯装要走

“哎,你别走啊“对方却以为新朋友真的要走,伸手就往人身上抓

两人之间的体格有着先天的差异,翟潇闻禁不住对方使劲,整个人便被一股力量钳制住,拐了个弯,落入一个坚实的怀抱。

等到翟潇闻适应了突如其来的天旋地转,他才意识到自己正被人以一个狼狈的姿势,搂在怀里。


 

“哥“

……

对方的下巴抵在自己的额间,翟潇闻眨了眨眼睛半天没有缓冲过来,直到最后熟悉的低音响起,两个紧贴在一起的身体才如梦初醒般,迅速分离。

“哥哥,你在这里干什么“焉栩嘉迅速霸占了翟潇闻肩头的空隙,嘴上是对翟潇闻的询问,眼神却直挺挺的打量着对面陌生的面孔。

焉栩嘉很少叫自己哥哥,罕见的几次都发生在…

翟潇闻内心生出来些慌张,却没有搞懂此时三人间尴尬而剑拔弩张的暗流涌动。

“你好,我是黄旭熙“倒是对面的大个子率先反应过来,他本来就长得唬人,正经起来到有着浑然天成的威势。

焉栩嘉很快握住对方的手,客气地回应:“你好,我是焉栩嘉”略顿了顿他便若有所思地说道:“刚刚过来的时候好像看到伯父在找你”

“呀!”黄旭熙的全副武装不到一秒就全线崩溃,他长腿一迈就往外冲

“我得赶紧跑路”略过焉栩嘉身边时自然没有注意到对方嘴角的坏笑。

“等下”走到门口时他突然停住脚步,对着翟潇闻说:“我改天真的请你吃饭,等我哦”

“快走吧你”翟潇闻好笑着和人挥了挥手

“走吧,嘉嘉“

“也不知道外面散了没”

“嘉嘉?”

身后的寿星自然是没有跟上,翟潇闻回过头才发现焉栩嘉固执地站着,脸上黑的可怕。

翟潇闻明白对方是不满自己一整天的冷落,他叹了口气好脾气地安抚:“对不起啊嘉嘉,但是你知道我不喜欢这种场合”

焉栩嘉当然明白他不是有意回避,放在以前他根本不会把这些放在心上。

但今天却不同

他像一个工具人,提线木偶一般战战兢兢了一天,忍着所有的疲惫和反感只是为了尽早结束一切,可以和心里惦念的人过一个真正的生日。

却不想在身心俱疲之后,看到翟潇闻和另一个人谈笑风生。

更何况,他们还似乎非常熟悉,异常亲密

一想到翟潇闻红着脸被人紧紧圈着,焉栩嘉的妒忌便像无名的邪火,流窜在身体的各处,将以往引以为傲的冷静自持焚毁地一干二净:

“那你喜欢什么样地场合?“

焉栩嘉被滔天的怒气淹没,在理智回归之前,极尽恶毒的话语便先于意识,似万箭齐发,扎在翟潇闻身上,也似长久沉默的哑炮,在两人岌岌可危的感情天平上点燃了致命一击。

“是不是最喜欢

“和乱七八糟的男人拉拉扯扯”

“那样的场合?”

 

离了心的话,就像决了堤的洪,不可能也不存在停顿和挽回

 尖锐的话撞破空气时,两人的呼吸皆是一窒

沉默就像冻结在彼此之间的冰川,把原本亲密无间的人生生隔出了遥不可及的距离。

翟潇闻脑海里清晰回荡着焉栩嘉脱口而出的轻蔑与嘲讽,眼前的景象却不甚模糊。他仿佛跌入另一个深渊,那里掩藏着自己不敢为人所知的悸动,被世俗不容的深情以及亲情桎梏下的爱意。

他曾盼望着终有一天,那些挣扎,那些矛盾可以重见天日,当他再次脱离深渊的时候,那个人可以和自己并肩站立,沐浴在阳光下承受住所有的诋毁和谩骂。

可此时,这一腔心意还未来得及剖白,便已经被对方连根拔起,混合着血肉,扔到了最阴暗的沼泽中,他们被人用脚践踏着,踩入最肮脏的泥潭。

翟潇闻绝望的想着,离经叛道的确只能不得超生

 

那天是如何的不欢而散,焉栩嘉已经记不太清了,似乎是自己刻意遗忘,也好像是两人默契使然,焉栩嘉借口考试住校一个月以后,才被人无意告知

原来,翟潇闻也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了。

少了一个人的家里并没有多大不同,但焉栩嘉坐在没有主人的房间里,却清楚地明白,翟潇闻这次是真的不打算原谅自己了。

十月末的北京,冬天的气息已经非常明显

焉栩嘉看着翟潇闻朋友圈里满满的南方景致,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

原来两个人可以陌生至此

原来翟潇闻从来就不属于自己


评论(3)
热度(95)

© 腻味比阿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