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 3

姚琛在机场人潮中一眼就看到了一路风尘仆仆的翟潇闻,对方的小脸塞在口罩里,一双眼睛躲在过长的刘海后面恍惚间,他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平时嘻嘻哈哈,有事只会偷偷躲起来哭的小屁孩。

“要不是我通知你P音面试开始了,你是不是还不舍得回来?”姚琛想狠狠教训一顿这个凭空消失一个多月的人,却在捕捉到对方眼底的青黑时再说不出重话。

翟潇闻笑得有些疲惫,但还是熟门熟路的把行李甩给姚琛,闷头坐进了车里。

……

“姚琛,我可能不打算读p音了”

微弱的声音打破了车内沉默的天平,姚琛专心握着方向盘的手顿时收紧。

“为什么?P音一直是你的第一志愿啊”

苍白的话语断断续续的从自己嘴里说出,姚琛突然觉得有些好笑:

他为什么拒绝,自己不是应该一清二楚吗?

“我想离开这里,越远越好”翟潇闻抬头看向驾驶座,意外对上了后视镜里那一双温柔专注的眼睛,他突然觉得喉咙口有些干涩,龃龉踌躇着竟再无法多说一个字

“这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姚琛盯着自己泛白的骨节,内心的坚定因为对方眼角晕开的微红而波澜四起.

“你不要因为一些别的原因,随意做出让自己后悔地决定”他把车默默停下,看了看眼前的建筑扭头向后座望去

“如果你暂时不想回家,我可以带你去别的地方”

翟潇闻还是侧头看着窗外,脸颊消瘦的肉眼可见.他的喉头上下轻颤着,似乎对姚琛的话若有所思,又似乎只是充耳不闻.

“你知道吗,原来他真的和我不一样”

 

花园里,焉栩嘉盯着角落的秋千发着呆,摆在面前的精致餐点他一口未动,心思被各种各样的情绪东拉西扯,连思绪都无法简单集中.

“嘉嘉,苑媛刚回国不久,你要有做哥哥的样子多带着人出去逛逛.”焉母为身边游离在外的儿子续了杯红茶,指尖轻轻点触在杯壁,也是对他的警告.

焉栩嘉对上母亲的眼神,那副温和柔美地面容再一次让自己觉得陌生

 

“焉栩嘉,

你搞清楚自己的身份”

我说了,保证他的安全”

“你还要为了他任性成什么样子?“

焉栩嘉看到自己的母亲逆着光站在大门口,脸上平静的一如往昔,嘴里的话却极尽恐怖让人遍体生寒:

“但是你再这样一意孤行,

我可以让他在外面

比死都难受”

 

指尖的寒气随着意识终于灌注回了焉栩嘉的身体,他扯动了干涸的嘴角,尽可能妥帖得体:
“那就今天把,我带你出去逛逛,怎么样?”

 

翟潇闻深深吸了口气,他握紧了打着颤的双手,交叠着放在膝头,缓慢而坚定地说:”

“焉栩嘉和我不一样”

“他出身好”

“成绩好,相貌好”

“所有人都喜欢他,他以后会考一个很好的大学,成为社会中最优秀的人”

“他会有一个妻子,让人羡慕的家庭”

温热的液体从眼框滑落时,翟潇闻甚至来不及用手抹去

他的眼前一片迷蒙,但却能清清楚楚地看到两个人的未来

“而我……”

他哽咽着,对于接下来要说的话像是不能,像是不忍

“而我,不在他的未来里”

 

“你怎么就知道你不在他的未来?”

姚琛靠在椅背上反反复复地说,藏在翟潇闻看不到的地方,他自虐般地勾起嘴角:

“你怎么就知道他没有计划有你的未来呢”

明明早已经有所感知的事情,当答案清清楚楚地往自己身上砸过来,他竟然还是觉得疼痛到无法承受

“都说了,你不能随意决定啊”

 

“他不喜欢我”

……….

翟潇闻打断了姚琛地话,痛苦地抱住头

躲在手臂背后的人,好像有了发泄的天地,当泪水决堤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不想承认

“他根本不会接收我”

 

“你今天好像和之前不太一样?”林苑媛站在焉栩嘉面前,挑着眉若有所思.

焉栩嘉脸上依旧是冷冰冰的没有情绪,但却还是回应了她

“哪里不一样”

“说不上来”林苑媛抱着手臂继续说”似乎有点灵魂出窍的意思”

“呵”

何止是灵魂出窍,我现在根本就是行尸走肉,这句话当然不可能被焉栩嘉说出来,但脸上的神色到底有所松动,他回头看了看司机,终于正视了身边的人

“你想去哪儿”

“哎,不是你说带我去逛嘛,哪有问我的道理?”林苑媛语气不善,心中的猜测又添了几分肯定

“你观察能力这么强,看不出来我是在敷衍我妈吗?”焉栩嘉懒得再装,索性低下头直勾勾地盯着人打算摊牌:

“而且待会儿我会把你一个人丢在外面”

焉母站在门口,看着二人调笑亲密,心里地石头算是放下了一大半,突然她又想记起了什么,转身便消失在阴暗的别墅.

“你!”

林苑媛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她又气又急便顾不得素养礼仪,抬起手就想教训焉栩嘉.

等了半天,焉栩嘉意料之中巴掌没有落在自己脸上,他有些迟疑地向林苑媛看去,却发现对方的手悬在半空,眼睛却饶有兴味地盯着自己身后

 

不安和焦虑像受了蛊惑的藤曼,慢悠悠地在身体上缠绕攀爬,焉栩嘉的心失重般地坠落下去,身体仿佛被铅灌注般,每动一下都吃力地让人呼吸困难.

他还是转过了身去

他看到了出现在身后的翟潇闻

瘦削的肩头背着包

他就这样毫无征兆的从自己的臆想变成为现实,颤颤巍巍地立在风中,摇摇欲坠

那张无数次出现在梦中,牵动自己每一个思绪的脸上

那精致美好的五官

由震惊变为难以置信

到后来面无表情

再然后

他看到对方转身,离开

毅然决然

 

焉栩嘉提起步子就要去追,他急切地想要解释,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或者他只是心疼对方瞬时的形销骨立,或者他更想要确认,扎根在心头的痛苦并不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焉栩嘉”

“干什么!”焉栩嘉再也无法伪装,他红着眼睛朝身后女孩子怒吼,因为激动,他的全身都在战栗

林苑媛被眼前的人吓了一跳,但还是努力镇定,她向前走了几步与崩溃边缘的焉栩嘉拉近了距离

“阿姨在上面看着,你确定还要丢下我追出去吗?”

 

“焉栩嘉我可以让他比死还难受”

“你知道生不如死吗?”

母亲的警告如洪水般从四面八方向着自己汹涌汇聚,焉栩嘉站在漩涡的中心,深深浅浅的警告要挟,无孔不入,争先恐后地钻入每一个一息尚存的细胞里

他顺遂了十几年的人生,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无能为力

 


 

翟潇闻像一个没有依傍地游魂,在车水马龙的街头漫无目的的游荡,手机没有任何的提示音,他知道自己最后的一丝期望都破灭了.

悲伤到了极致便成为了坦然,眼角干涸龟裂不再有落泪的能力,此时他只是觉得疲惫地,想要倒头就睡.

这么想着,他便蹲坐在街边,想要暂时休息一下.

“是你啊”

头顶地嗓门着实有些嘈杂,他揉了揉眼睛便看到了黄旭熙明晃晃的大眼睛.

“有事吗?”两个人遇见的地方总是非常诡异,翟潇闻累的仿佛浑身散了架,根本懒得解释

好在对方倒是一如既往的活力满满,黄旭熙似乎一点也不嫌弃,一屁股便坐在翟潇闻身边

“你是在这里等我吗?”

“并没有”

“那更好,我们真是有缘”

翟潇闻送了大型犬一个白眼,扭过头枕在自己手臂上,不打算再打理

“吃饭了吗,这次我真的请你哦”对方似乎没有那么容易放弃,他喋喋不休地开始在翟潇闻耳边报菜名.

“我不饿”翟潇闻被人缠地没有办法继续装睡,索性直起身子想要义正言辞地拒绝

“咕噜噜”

……

 

“啊,所以你现在就是没地方去了呗”黄旭熙吞下一口寿司,直愣愣地问

翟潇闻给自己编了个和家里吵架无家可归的理由总算是堵住了对方的嘴

“差不多吧”翟潇闻撇了眼手机,眼神愈发暗淡

“那你住我家!”

“不需要”翟潇闻干脆地拒绝”我可以住酒店”

“我家就开酒店,我也住在酒店啊”黄旭熙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他抓住翟潇闻的手臂热情摇晃

“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啊”

“啪”

翟潇闻夹着天妇罗的筷子,掉在了地上,发出清脆地声响


评论(10)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腻味比阿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