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性竹马PK天降4

“师傅,开快点把”

赵让坐在司机旁边,艮着脖子,加紧了脊背战战兢兢地第四次催促开出租的车的司机师傅。

“小朋友,做事不能这么着急的呀”司机师傅扭过头来看了一眼,手指指了指前面金灿灿的奖牌“看到这是什么嘛”

“爱岗敬业杰出司机奖”赵让照着奖杯一字一顿的念了出来

“师傅你真棒,咱们可以加点马力嘛?”

“好类!”

……..

一行三人好不容易在高峰期,抢着车道到了餐厅门口,焉栩嘉却定在了门口不打算动了。

“咋了,嘉哥,捉奸啊!”夏之光咋咋呼呼的就要拖着人进去,这一嗓子下去引得周围的人纷纷侧目。

焉栩嘉慢条斯理的对着透明玻璃打理仪表,对着身边的人就是一记眼刀“你还可以再大声点,已经有大妈准备围观了”

 

“旭熙都记住了嘛”

蔡正杰忧心忡忡地看了一眼前翟潇闻“他要是待会儿还对着一盘意面两眼放光,你就叫人把他的饭端走”

“他吃不上饭就会生气,生气了状态就对了”

后面半句话蔡正杰当然是对着翟潇闻地耳朵悄悄说的。眼下他的任务完成,就准备功成身退去后门找男朋友。

“哎,你快去把”翟潇闻笑着拍了一下对方,却在下一秒感受到蔡正杰浑身突如其来的僵硬。

“我去,你干嘛,cos机器人啊”翟潇闻不明所以地想要探头却被人一巴掌按在后脖颈。

“草,焉栩嘉未免太爱你了把”

“啥”翟潇闻被人按在怀里,挣扎想要抬头“什么事儿你给老子起开再说”

“不能起,一顿火锅,记着!”

“什么玩意儿,翟潇闻还没反应过来就又被人提着脖子捞了起来,迎面而来一张蔡正杰似笑非笑的脸。

“怎么吃饭,还吃到脸上去了?“

两个人穿着开裆裤在泥潭里滚大,翟潇闻发誓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人模狗样的蔡正杰

“你!“神经病吧,带着疾病色彩的话还没说完自己就被劈头盖脸的糊上了一堆纸巾

“来,擦嘴“

是我疯了,还是这个世界疯了

但是翟潇闻还没从一堆纸巾里缓过劲儿来,眼前又呼啦啦的涌进了三个人,把自己和蔡正杰围了起来。

翟潇闻攥着纸巾,目光从蔡正杰,到焉栩嘉,到夏之光,再到赵让,最后从人堆的缝隙里看到了认真吃饭的黄旭熙 

哦,这个世界还是正常的

几个人面面相觑了好一阵子,久到服务员都分了好几拨人,过来问是不是都认识,要不要换成大圆桌

“不需要,不熟“

焉栩嘉深深吸了口气,拉过黄旭熙身边的椅子在翟潇闻身边坐下

“你今天就是和他,去接他?“

夏之光的手指在几个人之间划拉着,被赵让好不容易才按下

“嗯”翟潇闻也不知道自己为啥对着眼前的人心虚起来,他硬着头皮继续回答:“旭熙今天刚回来?”

“那他又是什么情况”焉栩嘉连眼皮都懒得抬,扬了扬下巴就算示意

“他…….”

我咋知道他什么情况,剧本里没蔡正杰啊,谁让你出场那么早的!我要怎么和你说蔡正杰是编剧啊!

“他……他就是“在翟潇闻的支支吾吾中,焉栩嘉的脸又肉眼可见的垮了下来,随即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瞪大了眼睛

“你不能和他一起“

“他不是个好人”

谁,你说我?

本来在风暴边缘的蔡正杰一下子被人提着领口盖上了渣男的印章 

“喂焉栩嘉,你什么意思!不带这样污蔑同班同学的!”

“他有对象,不是我们学校的,所以你不知道”焉栩嘉耐着性子和持续石化的翟潇闻解释

“你不要被他骗了”

翟潇闻是第一次被焉栩嘉用这么诚恳认真的眼神注视着,他很知道自己的戏份和自己的表情应该是怎么样的,但是他实在是压制不住这没出息的嘴角

“哇,焉栩嘉好帅

他看着我的眼睛,里面有星星

哇“

但是很快自己头顶的粉红泡泡就被蔡正杰戳破了,对方掐着翟潇闻的后背,又咳嗽了几声这才好不容易把心神荡漾的翟潇闻拉回正轨

“那又怎么样”翟潇闻硬着头皮说台词

焉栩嘉没有想到翟潇闻是这样的反应,下意识地慌乱

“你不介意他有对象?”

“你那么喜欢他吗?”

看着焉栩嘉渐渐暗淡的眼睛和低迷的情绪,翟潇闻心里软软的开始泛起酸楚的泡泡

老子怎么会喜欢他,老子最喜欢你啊

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翟潇闻定了定心,回答
“喜欢“

周围纷纷抽起了一口冷气,赵让和夏之光瑟瑟发抖地开始抱在一起取暖,连黄旭熙都停下筷子看了过来

“喜欢不喜欢,关你什么事啊”翟潇闻的声音越来越轻,渐渐和自己低垂着的头一起,埋进了胸腔。

小嘉嘉你快告白啊,我都要绷不住了!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喜欢正杰”黄旭熙不知道什么时候抹着嘴加入了“群聊”,我还以为这些年我的魅力减退了?“

大哥你谁?

大哥,你现在想起来剧本了?

大哥咱现在当个群演就好,不用领男二剧本了哈

黄旭熙仿佛看不到两个战友拼命给自己使的眼色,拨开快要七窍生烟的蔡正杰搂住了翟潇闻。

WTF

赵让绝望的抱住了自己小小的脑袋,强迫自己适应飞速发展的剧情

“不是说好了去看我比赛的吗,走吧”

翟潇闻整个人像个被即将卸载的APP,瑟瑟发抖着被人领着走,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该叫谁,却在一堆人中看到夏之光向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大拇指你奶奶个腿啊,夏铁钢

“等一下”

其实翟潇闻也没走出几步,但是焉栩嘉这一声仿佛喊出了生离死别的气势

焉栩嘉站定在翟潇闻面前,脸上真挚的仿佛下了巨大的决心

“我叫焉栩嘉,是我们班学习委员“

“我成绩很好,没有落过年纪前三,你的专业课成绩我可以帮你”

“我游戏也玩的很好,你喜欢的那几样我都可以带你”

“你喜欢唱歌,我学了rap,班里的女生都说rapper和vocal是最配的”

“我知道你喜欢吃火锅,喜欢喝可乐,你发的微博我每条都有看”

焉栩嘉一口气说了一大堆,好不容易停下来却不给翟潇闻开口的机会,他盯着翟潇闻肩膀上的手继续说

“我知道你肩膀不好,所以不搭你的肩“

“蔡正杰,夏之光,赵让,包括这个…..”

“黄旭熙“黄旭熙被焉栩嘉流利的口才震撼,放下了不安分的手主动报自己的名字

“对这个黄旭熙”焉栩嘉着急的又往前走了一步,和翟潇闻之间的距离近的可以听到彼此的呼吸

“和你关系好的人我全都留意过”

“我比他们都好”

焉栩嘉迟疑了几秒,还是抬起了双手握住了翟潇闻的肩膀

“你可以看看我吗?”

“你……”

翟潇闻浑身暖洋洋的心里又酸溜溜的,感动于焉栩嘉真情实感的告白,却又气愤这个人现在才开窍,他委委屈屈地开口,才发现一张嘴,带上了微弱的哭腔

“那你还没,还没说“

“说?说什么“焉栩嘉眼见着表情松动的翟潇闻脸上又拧成了苦瓜,急得四处看人

赵让和夏之光抱在一起扯着纸巾沉浸在纯爱小说的酸臭中

蔡正杰抱着手臂笑得不怀好意

“说你喜欢他啊,笨蛋!”黄旭熙把翟潇闻往焉栩嘉怀里一推,在众人赞许的目光中,加入吃瓜群众的行列

“潇闻”

焉栩嘉这才恍然大悟,他轻轻地在翟潇闻红透地耳边说道:“翟潇闻,我喜欢你“

“你愿不愿意考虑一下我“

“不考虑“

怀里的人闷闷地出声,焉栩嘉刹那间被人泼了一盆冷水,他稳住僵硬地身体,苦笑着说:

“没,没关系,我可以追你”

“我努力”

…….

“笨蛋”

翟潇闻笑着打在焉栩嘉身上:“不是考虑,我只有你一个选项,考虑什么啊”

“我一直都喜欢你,只喜欢你“


评论(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腻味比阿吉 | Powered by LOFTER